獅子會國際基金會
Lions Clubs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LCIF)
 
 
 
LCIF 的任務
 
 
  致力協助全球的獅友推動重要的人道主義服務方案來滿足其社區及世界大社區的須要。
 
簡介
 
 
    獅子會國際基金會(LCIF)是的接受捐款單位。LCIF 的捐款來自獅子會會員及其他人,然後這些捐款提供撥款給獅友來協助世界各社區人道的須要。
 
LCIF是獅友幫助獅友服務他人。透過LCIF,獅友可以平撫和減輕全球人們的痛苦,也帶來復原和希望。
 
獅子會國際基金會能為獅友做甚麼?
 
 
   -- LCIF是獅子會的重要工具,幫助獅友來服務他人。
   -- LCIF幫助國際獅子會有效的回應全球性的人道及緊急問題。
   -- LCIF使獅友在天災或災難發生時幫助他人。
   -- LCIF可撥款協助區或分會無法單獨做的規模大方案。
   -- LCIF回應當地獅友的需要並發展成可以服務社區需要的撥款活動。
   -- LCIF 與夥伴組織合作以平衡撥款與活動的擴展
 
區與LCIF 合作推動重要的人道方案。這些方案範圍包含了防患河流眼盲、白內障手術、為殘障者建造房子以及立即援助全球各地的災民。LCIF的撥款活動同時協助開發中國家和已開發國家。LCIF的撥款活動在全球各地援助兒童、青年、老人。
 
LCIF是效率非常高的基金會。LCIF不收分會的會費而且捐款大部份來自會員。每一捐款的美元直接用來撥款: 基金會之行政費用來自投資之利息所得。捐款的每一塊美元全部發揮其效力。通常LCIF的撥款活動,多半要求當地獅子會要募集等量的金額,因此您的捐款實際上比票面價值還高出許多。
 
 
LCIF 的運作方式
 
 
    LCIF 由信託理事會負責管理,信託理事會由國際理事會及總會長所指派2位成員所組成。董事長由前任總會長擔任,董事會中的10位董事組成LCIF 執行委員會。信託理事會每年在國際理事會例會之前舉行三次例會,例會中做審核撥款申請及討論其他會務。
 
LICF 於區及複合區階層,推動可協助基金會工作的新式及較具規模的義工結構。每一區設置一LCIF 區協調員,任期為3年。協調員負責宣傳及支持區內 LCIF 的工作,並領導 LCIF 的募款工作。區協調員須向複合區協調員報告。複合區協調員負責協調該地區 LCIF的整體工作。所有協調員須受全套訓練並取得LCIF發展部門職員的支持並經LCIF主席、發展顧問委員會、執行委員會督導。
 
 
 
 
 
 
LCIF 區協調員
 
 
    LCIF 區協調員 (LCIF DC) 是貴區獅子會國際基金會的大使。LCIF 區協調員應選有領導能力並承諾 LCIF的慈善及人道服務理想。
 
最重要的,LCIF 區協調員幫助建造強有力的 LCIF,使基金會更進一步進行全球的人道工作。身為 LCIF的義工協調員,LCIF 區協調員須負起下列重要職責:
-- 督導區內LCIF 新發展計劃之進行
-- 教育獅友有關LCIF的任務及成功,以及獅子會國際基金會的重要性
-- 透過貴區所有募款活動,鼓勵對 LCIF基金會的支持
 
LCIF 區協調員是由 LCIF 複合區協調員與總監商議後指派的,其任期為3年,可能因地區不同而異。LCIF 區協調員直接向 LCIF 複合區協調員報告並鼓勵與總監等地方領導人密切合作。本職位是2008年新設的職位,因此LCIF 區協調員職責可能有所不同及/或因LCIF 新發展計劃之執行而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