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稱:家庭與女性會員發展委員會
姓名:主席 方淑卿
簡介:

副主席   劉又嘉(美德)   陳萃韻(美德)   王瑞慧(美德)  李淑雲(京華)  黎雪嬌(愛華)

                                     

 

 

家庭-女性參與活動計劃

 

分會及/或區可籌劃以家庭及女性為特別對象的兩個重要活動。

     1 個研討會就是發現可特別吸引女性及家庭的社區需求。

2 個就是家庭參與之夜,對家庭分會觀念有興趣之分會的最佳招募工具。

 

社區研討會服務活動之發展

 

自繼續強調家庭親善獅子會起,分會能找出可引起家庭有興趣參與的服務機會是很重要的。透過獅子會家庭服務與志工主義專題研討會活動,舉行研討會是了解這方面需求的最佳辦法。

 專題研討會是提供自由交換想法的一次集會,或者是一項正式會議,由幾位專家,就一個題目或者有關的課題,發表簡短的意見。獅子會家庭服務與志工主義專題研討會將有四個層次之目的︰

 

1) 確認使婦女及家庭感興趣的新社區方案;

2) 確認潛在的會員

3) 推廣獅子會在社區內的知名度;

4) 依已發展的新社區方案之需要而成立一新分會。

 

的地區舉辦一場獅子會家庭服務與志工主義專題研討會需要詳盡的準備,但是

為此活動完美計劃並確實執行所投資之時間,將為獅子會和社區帶來到很多收穫。

 

 獅子會家庭會員活動的好處:

 

  - 分會的好處可增加會員及吸引年輕會員。

  - 會員可由新進入的熱忱會員、不同的服務活動、貴分會的新趨勢而獲益。

  - 成人家庭會員的好處得到適合其生活方式及須要彈性的志工活動,並提供

    可以和家庭共處的機會。

  - 年輕家庭會員的好處在小小年紀就可了解志工的快樂及重要。

  - 家庭的好處可以有更多和家庭共處的時間以及分享志工的經驗。

  - 您的社區的好處可以有更多人參與活動以滿足社區的需求的好處。

  - 國際獅子會的好處透過以家庭為中心的分會傳遞志工的傳統,可以協助將

    來青少獅會及獅子會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