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稱:和平海報競賽委員會
姓名:主席 黃 忠
簡介:

副主席

郭珠月(仕貿)  周巨夫(大同)  林秀霞(上繽)

楊木生(中北)  林易麟(仁愛)  陳朝夫(華興)

伍鵬宇(長春)  魏三郎(日月光) 黃麗珍(翔順女)

林宏明(景美)  張希斌(銀河)  方淑卿(美德)

 
國際獅子會300A2區各會舉辦『初賽選拔』,即日起收件,於2010年11月15日截止收件,將各團體單位學校之第一名作品送區,參加評審,由區甄選最優一名參加複合區全國複賽,若獲得複合區第一名作品再由複合區報送國際總會,參加全球總決選。
每一個會可推荐多所學校參賽,但每一所學校、團體,僅只能推荐甄選出最優作品一件,參加『本區』之複賽選拔。如尚有疑問,歡迎洽本區總監辦事處電話:2578-1122或區和平海報競賽委員會 黃 忠 主席
電 話:2772-9125,:0921-830158洽詢辦理。歡迎連絡指教。
 
參考國際總會和平海報訊息,請點選:
 
 
 
 
 
 
國際獅子會2010年第23屆
國際和平海報比賽辦法
Vision of Peace."

 

 

 
國際和平海報比賽是世界總會規定每年必須舉辦的主要活動,因為世界各地的分會,每年都會很驕傲地贊助當地學校和青少年團體舉辦的「國際獅子會和平海報比賽」這個比賽鼓勵全球青少年以藝術表現方式來展現他們對和平之願景。
目的:
一、推廣藝術
每年的比賽都是結合和平的原始主題所組成。參與者使用各種不同的材料表現主題,包含炭筆.蠟筆.鉛筆和油彩。創造出來的作品獨一無二,而且也充分表現年輕藝術家的生活體驗和文化。
二、傳播和平與國際了解
每年會選出24幅國際入選名單,用以代表全球超過35,0000青少年參與者的作品。藉由海報會透過網際網路媒體和全球展覽與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分享和平的願景。
※參賽者資格:(年齡的限制)
凡在2010年11月15日滿11.12或13歲的學生均符合報名參加的資格。但必須藉由獅子會輔導推薦參賽者所在地學校或團體舉辦初賽選拔參加。
※關於作品的規定:(不符合比賽規定與條件之作品,比賽資格將被取消)
1.規格:
繪畫海報作品,紙張尺寸大小規定:「最小者」13英吋寬×20英吋長「最大者」20英吋寬×24英吋長。《即繪畫海報作品:至小33公分寬×50公分長;最大,不可超過50公分寬×60公分長。》
2.限制:
(1)比賽作品不得在電腦上製作。
(2)參賽者可以使用鉛筆、蠟筆、鋼筆、畫筆、水彩、粉筆作畫均可《如以粉筆作畫,必須作好表面處理,以免塗抺不清》。每位學生只能有一幅作品,每幅作品只能是一位學生的原作。如有得大獎將會被要求公開重新制作認定後始將作品轉報國際總會參加全球比賽。
(3)不接受立體作品。作品上不可將他物以黏液或膠紙黏貼作品、或釘子釘在繪畫作品上或附加他物。也不可作光貼面。也不可作裱褙或裝框。
繪畫作品紙張的柔軟適度,以可以捲起放入直徑2.5英吋之郵寄長筒為宜。
(4)繪畫作品上,不可以有任何文字或特別彰顯國家意識的國旗存在出現《包括繪畫主題文字,作者姓名及日期,均不可畫寫在畫作上》。
(5)務請將:作者姓名、出生年月日、就讀學校年級、通訊處、連絡電話在繪畫海報作品背面,另紙貼上簽名。
(6)各會推薦各學校或團體(可以輔導推薦一個以上學
 校、團體參加比賽,但每一所學校或團體只能評選出
第一名作品一件參加區級比賽)。
收件截止日期:2010年11月15日以前
本區各會,請將各學校舉辦初賽,評審出各學校第一名作品送交國際獅子會300-A2區總監辦事處(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68號10樓,電話:25781122)參加區之複賽評審,以利選出本區第一名參加國際獅子會300複合區台灣總會15個區之複賽,決選一名參加國際獅子會總會之總決賽。
3.獎勵:
(1)各分會邀請社區內之學校或團體辦理初賽選拔活 動,其獎勵辦法由各分會自行訂定。
(2)國際獅子會300A2區訂定之獎勵辦法:
一、    第一名(一名):榮獲獎金新台幣伍仟元及精
美獎牌。
二、   第二名(一名):榮獲獎金新台幣參仟元及精
 美獎牌。
三、    第三名(一名):榮獲獎金新台幣貳仟元及精
美獎牌。
四、    佳作十名:每位獎金新台幣壹仟元
五、   優選獎:各分會初賽送至本區之各學校第一名作品,出席參加本區之頒獎時均致贈獎金新台幣伍佰元。
(得獎學生,將邀請由家長陪同參加由本區安排之領獎儀式,接受獎勵榮譽。推薦榮獲本區第一、二、三名的分會並另贈送獎牌表揚。所有熱心參與選拔推薦作品參賽之各會,本區均將予表揚感謝致贈感謝狀。)
獲選拔第一名作品將送複合區(台灣總會)參賽。
本項活動頒獎儀式日期、地點、另行通知。
《前三名及佳作獎之得獎作品將發表於本區獅誼月刊。》
※複合區獎勵辦法:(俟複合區決定後,另行轉達公佈之)
※國際獅子會總會之獎勵辦法:
(1)將於2011年2月1日(含)之前通知國際和平海報比賽獲獎者。
(2)將為一位國際大獎得主在「聯合國獅子會日」安排一趟特別頒獎典禮的行程,同行者包括贊助的分會會長以及兩位家庭成員(會依情況改變)。頒獎典禮期間,優勝作者將獲得一塊雕刻的獎牌及2,500美元的現金獎。
(3)23位佳作得主都將得到500美元的現金獎以及成就證書。

 

主題和平的願景